中国农业大学用流浪猫练手术?假的

2013-11-27 0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农大用流浪猫练手术?假的

从不用猫做实验 实验动物专门购买 目前网传消息已删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近日,一则中国农业大学学生领养流浪猫,并用其进行手术实验的微博,引起网友和农大学生关注与热议。今天(27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消息并不属实。

11月23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宋阿姨带猫去农大看病,看到学生在网上领养了一大笼子猫,回来准备做实验练习手术,最后猫被活活弄死了……”

该微博引起网友和农大学生的关注与热议,有网友除了谴责农大学生残忍外,并对此事表示惊讶,更怀疑农大学生平时用流浪猫狗做实验。但也有网友质疑,认为实验动物非常专业,不可能用流浪猫做手术。

昨天下午,记者在农大校内随机采访时多名同学表示,针对网上近日关于学校学生用流浪猫做实验的消息,他们表示很气愤,并希望微博发布者能提供详细的证据。

昨天记者试图通过微博发布者询问此事,但该微博已被删除,发布者也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回应

实验动物皆专门购买

昨天,农大动物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医院从来没做过关于猫的实验,平时都是专业的兽医给动物看病,实习学生是不准给动物看病的。

今天上午,农大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动物实验所用的动物都是各个学院用实验经费买来的专业实验动物,但没有用过猫。

此外,做动物实验时需要了解实验动物的背景,比如,生活背景、遗传背景和用药情况等。用流浪动物做实验完全没有研究的价值。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