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被曝上户口“捆绑”社会抚养费

2014-05-19 00: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网闻求证)江西修水被曝上户口“捆绑”社会抚养费 当地称已紧急叫停并展开调查

新华网江西频道5月19日电(记者胡锦武、袁慧晶)“县人口计生委为征收社会抚养费,向公安局支付费用,让公安拒绝给未缴清社会抚养费的超生婴儿上户口。”19日,江西修水县征收社会抚养费与上户口进行“捆绑”一事被披露后,引发网民关注。19日下午,当地回应称,这一做法被紧急叫停,并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将严惩违规人员。

修水县委宣传部回应称,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已成立由县纪委、县审计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从即日起启动全面深入调查。

联合调查组负责人表示,今后新生儿上户将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操作执行;对调查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将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涉及违规的,一定严肃处理。

今年4月1日起,江西已在南昌市率先执行落户新规——征收社会抚养费与上户口“分离”。江西成为继山东之后,全国第二个“吃螃蟹”规范行政行为的省份。(完)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