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008611就送你话费?辟谣:系统故障!

2014-09-02 00: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打1008611就送话费?昨晚(9月1日),不少人在同事间、朋友圈里奔走相告这一特大“喜讯”。市民董先生昨晚7点50分打了1008611后不久,话费果然变多了十几元,他的几位好友“试水”后,话费也突然增多,金额从10元至100元不等。不过,好事没隔夜,没超过3个小时,多出的这些话费又莫名被扣光。

董先生使用畅听卡,经常拨打1008611充值或查询余额。昨晚,他突然接到几名好友的电话,告诉他赶快拨打这个查询号码,手机话费会自动变多,这个消息是从移动公司内部传出来的。

“开始我不信,心想哪儿有这样的好事儿啊,准是蒙人的。后来我一打,嘿!还真多出钱来了!”董先生说,电话打通后,只听到语言留言说“我们已将相关消费下发到您的手机上”,接着就断线了。之后,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余额短信,显示的金额是64.52元。而早前,在上个月28日,董先生查询手机余额为46.72元,其间他并未充值,多出来的这17.8元就是打了一个电话的“功劳”。

昨晚将近10点,董先生和几位好友手机里多出来的话费突然又陆续被扣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众人一头雾水。记者在微博上也看到,多名网友反映话费增多一事,有的网友称话费多出了600元。

对此,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官方微博“北京移动10086热线”昨晚10点32分澄清,打1008611话费会增多属于虚假消息,类似消息正在网络上传播,请大家不要相信。

不过,一些网友对此解释并不买账,有人留言称,确实收到了多出的话费,那么这又作何解释?记者联系了移动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系统出问题,导致话费余额与手机实际余额不符。预计今天就会修复。J015

责任编辑:刘琳  作者: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