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空中花园”尚未认定“违建”

2014-09-16 00: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网络曝光武汉江岸区一居民楼顶楼藏一座两层“空中花园”,被质疑“最牛违建”。

求证:记者看到,这栋名为“小南湖大厦”的12层居民楼顶层有一栋两层建筑,墙体上装有窗户和烟囱,四周则种有不少花草。一位小区居民说,楼顶安装了防盗门,进出得用钥匙,里面还有鱼池,非常漂亮。

修建这座“空中花园”的业主唐先生说,12楼整层楼被他买下。2009年楼顶漏水,他向物业、开发商申请维修,但是物业称没有维修基金,而开发商已销户。他说,曾求助房地局、规划等部门均没有结果。唐先生遂向小南湖大厦业主管理委员会以及江岸区台北街台南社区居委会提出平改坡申请,后获得同意。

据唐先生介绍,天台面积近600平方米,80%都是绿化,整个绿化和装修共花去了近50万元。“修好后并没有占为己有,装防盗门是为了防止被人为破坏,物业有钥匙,小区居民想上去锻炼都可以。”

目前武汉城管委尚未认定这是违建。相关负责人表示,业主加建前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申请并获批准,所以很难认定是否属于“违建”。 (记者:廖君、冯国栋)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