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网民QQ群发"警察杀人"不实信息被拘留

2014-09-18 00: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田雪 实习生杨雪萌) 9月6日晚,有网民在QQ群中发布信息称,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警察杀人,引起网民关注。据悉,9月5日凌晨在该地点确实发生一起命案,但此消息与事实不符。17日,贵州省公安厅官微发布消息称,该网民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据贵州安顺警方9月8日消息,2014年9月5日凌晨,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章庄村发生一起命案,致2人死亡,1人受伤。死者路某(男,28岁,系沪昆高速公路云峰服务区联防队员)疑因个人感情问题,于9月4日晚11时许,邀约姜某、张某、王某、黄某4人自行驾驶私车(车牌号:贵GP6215)到该镇章庄村找金某,双方发生冲突,致路某、姜某、张某受伤,路某、姜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已控制6人。另据新京报报道,该案件系警民冲突事件,死者均为当地派出所协警。

今日上午,贵州省公安厅官微发布消息称,9月6日晚,在不明事实真相的情况下,违法嫌疑人杜某向QQ群传发“西秀区七眼桥警察杀人”的相关信息,引发网络炒作。9月7日下午15时许,杜某在安顺市西秀区北山路家中被公安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地二十五条规定,违法嫌疑人杜某虚构事实的行为扰乱公共秩序,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在拘留所中,杜某深表后悔并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给广大网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要以讹传讹,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