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一村民网上造谣被处10日拘留

2014-09-29 00: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网上发帖,编造“延安市领导与桥沟镇党委书记下令特警殴打村民”谣言,日前,宝塔区桥沟镇一村民王某被依法拘留10日。

据了解,桥沟镇桥沟村一施工地,由于邻近的机场,航线调整,附近建筑限高,工程不能按原计划进行,因此停工。9月24日13时许,部分村民到工地讨要说法。桥沟镇及宝塔区相关部门领导到现场进行依法处置。处置过程中,有村民晕倒,个别村民喊叫:“张博(注:桥沟镇党委书记)打人了……”据宝塔公安分局桥沟派出所介绍,当日22时54分和56分,村民王某(女,1976年生)用手机在自己QQ空间连续发表两条“说说”,内容为桥沟村民被打住院无人管等,同时配发多张图片。25日凌晨4时7分,王某再次在微博上转发他人标题为“延安市领导与桥沟镇党委书记张博下令特警殴打上访村民”的微博,并附有视频链接,截止25日20时,王某转发的视频链接已被237人次阅读。

经桥沟派出所调查,王某本人供述,其所发的视频内容与标题不相符,其本人也未亲眼看到有所谓干部殴打村民的行为,视频内容也没有打人一事。王某交代,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制造舆论压力,用来争取利益。在桥沟派出所调查走访过程中,现场群众张某和王某均称,现场并未见公安人员和桥沟镇的领导打人,与网络上传言并不相符。 9月25日,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王某利用网络散布谣言,转发视频、发表图片等方式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作者:刘晓军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