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发生多起儿童失踪案件?警方辟谣

2014-10-10 00: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官方微博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田雪 实习生杨雪萌) 近日,微信和微博中流传“浙江省衢州市发生多起孩子失踪案件,犯罪嫌疑人将儿童用麻袋套住”。今天上午,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纯属谣传。

网传消息声称,最近在衢州市全旺镇马农村有两名八、九岁的孩子被犯罪嫌疑人用麻袋套住,在这过程中,九岁男孩挣脱麻袋喊救命,引起群众注意,犯罪嫌疑人未得手逃离现场。另有传闻说“樟潭镇已经有多个小孩失踪,望各位朋友引起注意”。

今日,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对网络上流传的儿童失踪事件在其官微公开辟谣:近期在衢江区范围内(包括全旺镇与樟潭街道),警方并未接到关于儿童失踪的报警,调查亦未发现有儿童失踪的情况。另外,警方走访得知,10月5日18时30分许,全旺镇马蹊村一村民在归还向他人借用的蓝色饲料袋途中,遇到在村广场与人玩耍的其邻居家小孩,因小孩顽皮,该村民便拿起饲料袋做套人动作进行吓唬。针对此事,衢江警方已进行调查,证实该村民行为不涉嫌违法犯罪。

警方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曲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散布谣言者,经查证属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