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设微信辟谣账号 全力打击虚假消息

2014-10-17 0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谁的一生,没遇到过几个谣言。17日,微信诞生了一个小鲜肉天团——辟谣boys, 会开挖掘机,自家有鱼塘,晓天文,知地理,哼~他们是揭露真相的江户川柯南,哈~他们是科学大帝爱因斯坦,哼~他们是正义的化身圣斗士星矢,哈~他们是人间天使南丁格尔,他们的微信号是 “谣言过滤器”(wx-yyglq)!

其实他们还承担着一项伟大的使命,当前微信每天接到1-2万单涉及到谣言的投诉,为了捍卫互联网世界和平,为了守护微信生态圈的健康发展,“谣言过滤器”应运而生!他们的口号就是“过滤谣言,捍卫真相,传播正能量,代表正义的力量消灭谣言!”。

你要问我谣言毒害有多深,被“逼疯”的网友告诉你他的愤怒有几分:

传谣容易辟谣难,一个造成恐慌的假消息传播速度是惊人的,在传播的过程又容易被“二次创作”,被附加上更为模糊的信息,绝大多数谣言是已经找不到谣言起于何处了。而一个矫枉过正的辟谣消息则很有可能在身处愤怒和焦虑情绪当中的群众当中又点“一把火”,但是,微信团队就是敢想敢做的goodboys,此次设立辟谣帐号更是彰显了偶们打击谣言的决心!李白有藏头诗为证!

接下来,隆重介绍一下微信辟谣帐号的小伙伴们,他们分别是:人民网求真频道,专注辟谣XX年;果壳网,是微信谣言举证侧的科学合作伙伴;丁香网,专注于医疗与健康方面的辟谣不仅高效,还更专业。

遇见谣言咋办?

欢迎亲爱滴用户、尊敬的组织使用以下方式举报!

1.朋友圈中文章,点击底部“举报”按钮;公众号推送内容,点击消息处,选择“投诉”

2.单聊时想投诉某位好友,则在聊天列表单击其头像,然后点击聊天界面右上角,点击“投诉”即可。在聊天信息页面,点击“投诉群”即可。

3.微信官方谣言举证邮箱:yyglq@qq.com

最后,微信团队也要郑重表个态:辟谣将是一个长期机制,微信在建立辟谣帐号之外,还将在产品层面有更多表现,为建立健康,安全,绿色的互联网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