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网友散布“KTV小姐患艾滋”谣言被拘留

2014-10-22 00: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据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今日,网友吴某因在微博“石狮万事通”发布虚假信息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9日。

据警方介绍,2013年6月5日,吴某通过其微博“石狮万事通”发布一条内容为“泉州地区KTV小姐中有56位患有艾滋病,并且某大酒店KTV有七八位……”的信息,该信息涉嫌发布、传播虚假疫情,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恐慌。

警方表示,经公安机关向泉州市卫生部门调查了解,泉州地区未发现吴某微博中所提疫情。6月5日晚,石狮市公安局对吴某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进行受理调查。

石狮市公安局称,在三明市警方的协助下,于2014年10月21日成功抓获信息发布者吴某。吴某如实交代了其通过发布、传播虚假疫情,扩大微博影响力违法事实。当天,吴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9日处罚。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