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艺术幼儿园老师针刺女童?谣言!

2014-10-24 00: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一条题为《上海徐汇艺术幼儿园针刺我女儿的老师,你的人性良知哪里去了?》 的帖子在网上流传。网友“Felici-a_jiang”发文称,4岁的女儿小莹(化名)在幼儿园竟两次被老师针刺。23日,徐汇区教育局通过官方微博“徐汇教育”声明予以辟谣。

9月25日下午,小莹的外婆投诉称老师当天上午用针扎了学生屁股(两侧),园方立即派老师陪学生及家长去儿童医院就诊;随后,学生家长又到派出所报案,并前往区学前管理中心投诉老师曾收受红包。

前天(22日),随着越来越多网友开始关注此事并提供相关信息,事情有了新动向。一些医生评论的截屏照片也流传开来—一个微信名显示为“S宋萌萌”的医生发帖称:“这不是我们的病历吗……老师陪过来一起看的,就是额头虫咬性皮炎或者湿疹,还有膝盖轮滑护膝板压了淤青块。”

昨天中午,“徐汇教育”正式发布核查结果:学生身上的红点并非针刺。第一次诊断结果为双臀部对称性皮肤淤点,配外用尿素乳膏;第二次诊断结果为湿疹,没有配药。

学生外婆还查看了9月25日校内相关录像,没有证据表明老师有针刺孩子的情况。但这位家长表示:“国庆节前,幼儿园曾登门承诺会尽快处理这件事。我们一直在等,可迟迟没有下文,所以我女儿不得不发微博了。”

关于教师收受红包一事,带班教师及保育员均表示未收受家长馈赠的红包,并递交了书面承诺。(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