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东莞常平发生枪战多人伤亡 警方:谣言!

2014-10-29 00:0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男子持枪抢劫,连续开了20多枪”,配发一张警察抓人的照片——28日,这个内容惊悚的网帖在微信上广为传播,称常平前晚发生“械劫案”,并有死伤。28日,东莞警方澄清,此事纯属“以讹传讹”:在27日晚全市范围的治安检查行动中,常平警方拘捕了两名拒受盘查的男子,在他们身上搜出疑似枪支物体一支,其间未有“开枪”更无伤亡。

“常平街头有人持枪抢劫,开了20枪”、“有人死伤”……昨日(28日)上午,关于“常平劫案”、“警匪枪战”的传言在网上不胫而走。这些传言都配有一张照片:全副武装的民警控制着一名坐在地上的男子。

记者昨日走访被指事发地的常平镇振华十街,有目击者称,前晚确实看见大批警察办案,但从头到尾没听到“枪声”。

“哪有什么劫案,只是巡查中抓了两个形迹可疑的男子,没有开枪更没人受伤。”昨日,常平警方一负责人称,网上传言“太离谱”。原来,前晚常平警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治安大检查行动,在东莞新世纪酒店附近,警方发现3名男子开着一辆女装摩托,不但不配合检查还加速逃逸。鉴此,警方追至振华十街将其中两名男子抓获,并搜出疑似自制子弹物体4枚,疑似枪支物体1支。据称,网上转载的现场图是真的,但“情节”却是以讹传讹。

昨日傍晚,东莞警方通报称,被抓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谢某、石某。在此过程中,另1名男子逃逸,没有发生开枪行为。

目前,常平警方正在追查该名在逃男子。(记者:谢英君)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