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专家辟谣 看“长相”难识转基因

2014-11-05 00:00 浙江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针对广受关注的转基因食品相关问题,农业部专家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转基因食品是无法通过外表来辨认的。

农业部专家、中国农大教授黄昆仑表示,目前国内有三家具备检测转基因食品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既可接受官方委托,也可接受个人委托来检测样品。黄昆仑所在的农业部转基因生物食用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就是这三个检测机构之一。在接受样品后,检测中心一般会在7个工作日后向委托方提供检测报告,一个样品收取大约1000元的手续费。

对于外界所传的“非转基因大豆是椭圆的,转基因大豆是圆的”等说法,黄昆仑表示,所谓靠外表辨认转基因食品,纯属无稽之谈。黄昆仑说:“什么‘辣椒是黄的、红的,就是转基因的’,然后‘圣女果是转基因的’,都是不确切的。像那个彩椒,它是一个太空育种的产品,是基因突变。还有我们的圣女果,实际上是从以色列引进的一个品种。看外形、看颜色,看任何部位,根本看不出是转基因还是非转基因。”(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