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985、211高校废除 教育部辟谣“没这事”

2014-11-14 00: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的国家低调废除高校“985工程”、“211工程”,教育部11月13日在官方微博上作出回应,表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加快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决策。国家先后实施了“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特色重点学科项目”等重点项目,有效推动了我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中国特色,强调战略引领,突出绩效原则,鼓励改革创新,避免重复交叉,提高集成效益,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存在废除“211工程”、“985工程”的情况。

据悉,最初入选“985工程”的高校有北大、清华等9所,被称九校联盟,目前全国已有39所;入选“211工程”的高校则有112所。教育部近年已经表示,“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高校规模已经稳定,不再“招新”。

责任编辑:雷嘉  作者:雷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