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男子为博关注造谣“运钞车遭劫”被拘留

2015-01-20 00: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田雪 实习生王晓宇)16日晚,一则有关“安徽阜阳市晚间发生持枪抢劫银行案”的消息在网上被广泛传播。19日晚间阜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回应:发布虚假信息的郭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此前,网传的微博消息称:“16日21点左右,阜阳市颍州中路南天桥旁的阜阳中国银行分行,发生一起抢劫银行车事件,警方赶到后,当场击毙了两名蒙面歹徒,另有3名在逃。此外,还有一名群众被误伤……”这一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并被传播扩散。

17日,阜阳市公安局曾通过微博辟谣:经查,16日晚阜阳未发生此类案件,这是一则谣言。

19日晚,阜阳市委宣传部微博发布消息: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良影响的郭某被阜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图片来自“阜阳发布”微博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