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京连缴5年公积金取消贷款限制为谣传

2015-02-02 00:00 中国广播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31日),一条“外地人连缴5年公积金方可贷款限制取消”的新闻登上各大网站首页。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并没有发布这样的通知,这条消息被误读了。

这条消息称,从1月1日起,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80万元升至120万元。另外,原来外地人员必须连续在北京缴存满5年才能贷款的限制取消了。

对此,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应:去年12月31日,个人买90平米以下的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从80万元上调至120万元。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户籍职工,在北京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与此同时,在北京没有住房的 非本市户籍家庭 要想在北京买房,还需要提供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的证明,对公积金的缴存年限并没有要求。既然没有要求,也就谈不上取消了。

不少网友表示:取不取消,我也买不起。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