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小学生吃烧烤后疑似鼠药中毒?谣言

2015-03-24 00: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田雪)近日,一则关于《各位家长通报一件事》的信息在微信、微博中大量转发,称陕西汉中市一小学生吃烧烤后疑似鼠药中毒生命垂危。22日,陕西省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博辟谣,经汉中市食安办、食药监局核实此消息系虚假信息。

网传的消息称,汉中市中医医院21日会诊了一名12岁的小男孩,鼻腔及消化道广泛出血,经检查查凝血酶180(正常11-15),追问病史发现,患者3天前曾吃过肉串,由于目前最常用鼠药的主要成分就是抗凝药,现高度怀疑患者吃了含有鼠药的老鼠药,并补充说明后检查结果证实是老鼠药。这一说法引起不少网友担忧,被大量转发关注。

23日,陕西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博表示,微信、微博、短信用户中转发一条关于《各位家长通报一件事》的短文,经汉中市食安办、食药监局核实系虚假信息。经网上搜索,去年同样内容曾在北京、郑州、西安等地传播。请大家提高警惕,切勿信谣传谣。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