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山公园称虐待动物不实

2015-04-02 00:00 新华每日电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猴子患有严重皮肤病,无人医治”“老虎、鬣狗饿得奄奄一息”“整个动物园,只见收钱的,不见工作人员”……一则控诉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不作为的网帖近日火了。

求证:带着疑问,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走进动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陈旧而又略显简陋的房屋。猴子馆是一栋二层小楼,前面的开阔场地被铁丝网完全封闭。一只只猴子身上伤痕累累。

在动物园的园中园里,记者发现了网帖中所说的蟒蛇和巨蜥。虽然名为珍兽馆,但设施简陋,巨蜥、蟒蛇、鳄鱼都委身于狭小空间内,房间里仅靠一个煤球炉维持温度。

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负责人陈顺艇表示,网帖所说的部分问题确实存在,但发帖者对一些问题有曲解。比如,猴子等动物受伤是由于在春季交配期间,争夺交配权相互撕咬所致,并非得了皮肤病。

动物园的负责人李志军说:“我们动物园只有76种动物,按考核标准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倒数第一,为此我们也受到一些组织的批评。比如要关照动物福利,不能让人俯瞰动物,我们在硬件设施上无法满足。没有资金扶持,园区发展、动物福利等问题很难解决。”(杨稳玺、靳赫)据新华社银川3月31日专电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