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现“油画河” 当地称油桶漏油

2015-04-02 00:00 新华每日电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牛奶河”“彩虹河”等形形色色的河污染之后,浙江慈溪一网民近日拍到了“油画河”。

求证:当地表示,这是河附近一家企业油桶不慎漏油引起的,目前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停产整改。

记者从这张网传的“油画河”上看到,这条河的河面上布满了红黄相间的油污,甚至有些像漂浮的泔水。

拍摄照片的网民“粒粒宝”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每到下雨时,这条河的这一段就会变成这样,怀疑是附近企业非法排污。

据了解,这条河位于慈溪市的龙山镇,名叫东界河,是当地的二类河道。环保部门已经对污染河面进行了吸油处理,目前水面已恢复原来状态。

慈溪市龙山镇党委宣传部门表示,经过环保部门排查,目前初步断定污染是一家名叫双龙轴承的企业引起的。由于企业管理不当,导致油桶漏油,油污滴落到冷却池,通过冷却池的溢水口排到了河里。“这家企业已经有10多年了,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属于意外。”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企业已被强制断电,责令停产整顿,等环保部门验收后才能重新开工。

(记者周竟)据新华社杭州3月31日专电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