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称北大教授地铁募捐 北大辟谣查无此人

2015-04-07 00: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期,一女子被指自称北京大学教授拿着捐款箱出没地铁、各大校园,以北京大学组织建立希望小学为由募捐,多人信以为真,纷纷捐款。昨天(6日),北大未名BBS官方微博辟谣称,校内并无此人,更没有组织此次捐款活动。

最近有人在微博上爆料,北京地铁房山线又遇募捐,说是给什么地区的学生盖学校,老师的名牌上写着北京大学。有乘客质疑真假,是不是受骗了?

有网友拍下了募捐的照片,一个四十多岁的女子穿着运动服,胸前别着北京大学的校徽和一个印着名字的名牌,同行的还有一名少年。捐款的孙女士对媒体说,看到这个人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他们两人拿着一个纸箱,上面写着‘募捐’,沿着车厢索要捐款。女的说她是北京大学教授,带着学生来地铁募捐,是为了建造四川甘孜两个希望小学。”孙女士说,这个人看上去教养很好,说话也慢条斯理,让她信以为真,就真的捐了100块钱,还留下了募捐女子的手机号,但是电话就一直没有打通过。她所在车厢当中还有大概七八个人也捐了款。

据了解,这名女子不仅在北京大学募捐,清华大学、人大等知名学府的学生也都见过这个人。有媒体记者拨打网友提供的这个人留下的手机号,她说她是北京大学民营经济学院的学生,并不是教授,也不是老师,她还说,班里的学生发起捐款活动,她只是在帮忙募捐,并不是骗子。

今天上午记者也向北大民营经济学院核实情况,根据办公室的一个老师说,印象当中并没有这个人,不过还有待进一步的确认。北京大学未名BBS官方微博也在近日说,校内门户查无此人。和学校相关的面向社会人士和校友的筹款活动都会通过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来进行,校内学生组织也不会到校外来开展这种募捐活动。 

责任编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