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抢孩子消息不实 北京警方辟谣(图)

2015-06-16 00:0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宜家抢孩子消息不实

微辟谣

实为开黑车揽活女子怀抱孩子 与保安冲突引围观

6月15日,网上流传一张“宜家四元桥商场发生抢孩子事件”的微信截图,引得网友纷纷转发。对此,商场称,是一常年在宜家揽活的女子与保安发生冲突引发围观。北京警方也辟谣,未接报此类警情。

记者看到,这张在微博及微信上广为转发的截图,文字表述“今天下午去宜家,目睹了一场抢孩子的情况,各位妈妈出门的时候要看好孩子,尤其是人多的地方,真的有抢孩子的,好吓人。”

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事发时正在宜家购物的顾客,据他称,当时一女子抱着孩子在宜家内“拉活”,“听说她家是开黑车的,老来揽活,收费给顾客送家具。已经被保安驱逐了好几次,这女的不知道从哪里抱来个孩子,借口说要带孩子进去吃饭又往里混,就与保安发生冲突。推搡中保安碰到了孩子,不过那孩子一直在女的怀里没离手。”目击者说,当时围观者越来越多,女子就趁机撒泼,坐在地上边哭边喊,“后来有人报警,女子被110拉走了”。

对此,宜家四元桥商场公关部负责人称,6月14日下午,有一中年女性怀抱孩子坐在宜家四元桥商场收银台外大哭,并非遭遇所谓“抢孩子”事件。该女子带孩子至宜家四元桥商场非法招揽生意,与商场保安发生冲突,引起围观及误解。对因此带来的影响,宜家表示抱歉。

很快,平安北京官方微博也辟谣:网传在我市朝阳区出现孩子被抢警情,目前经朝阳公安分局调查核实,自2015年6月以来,上述地区未接报此类警情。

责任编辑:张静雅 赵朋乐  作者:张静雅 赵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