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热传进口车7月起降价 谣言引车市观望

2015-07-01 00: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日起进口汽车关税大幅减免”的传言,近日在车市热传。虽然商务部之前明确辟谣,仍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宁信其有,选择“坐等”和“观望”。今天(1日)进口车价有变动吗?记者向宝马、奔驰等多个进口品牌经销商寻求了答案。

记者据此番解释查询发现,“关税将从28%降至25%”其实是一条旧消息。2006年的7月1日,才是关税下降的真正时间节点,那一年,这条信息曾被人民网等众多网站发表。

今天(1日)上午,东五环一家宝马4S店的销售告诉记者,目前店里所有车型价格还与之前一样,并没有变化。传言中的“大幅降价”落空了。

而东三环附近的同品牌4S店销售则透露了更劲爆的消息:“7月1日是第三季度第一天,公司会召集所有销售总监开会,讨论到价格问题。可以肯定的是,价格升降与关税无关;但为了完成业绩,6月份的活动实在是太优惠了,快要赔本卖了,所以7月以后价格很可能上调。”至于这名销售所说的“优惠”程度,记者昨天走访两个宝马4S店发现,3系与5系的实价都比统一指导价降了7万至8万元。

不过,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也不无道理。这一点在雪佛兰4S店内得到了印证。昨天(30日)下午,朝阳区雪佛兰4S店的一名销售提到该品牌汽车降关税的问题时并没否认,并称汽车价格有可能会在7月下降。

责任编辑:殷呈悦  作者:殷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