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辟谣:朝阳永安里爆炸实为烟道起火

2015-07-08 0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颖川)7月7日中午11时30分,朝阳区永安里新华保险大厦南侧一家餐馆烟道起火,产生的浓烟将建外大街永安里附近笼罩。

事发后,一些网友称“可能发生爆炸”,随后警方发布消息辟谣。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火已被扑灭,消防队员已经撤离。

据附近餐馆的老板介绍,事发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出去查看发现隔壁的麻辣香锅餐馆二楼的烟道起火冒出浓烟。

火灾发生时,几名餐馆的小姑娘捂着鼻子从店 里面跑出来,年纪小的女店员吓哭了。紧接着,后厨小伙子们跟着跑出来,有的人蹲在地上被烟熏得不停地呕吐。

由于火势变大无法自行扑灭,店员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记者注意到,店内桌椅、墙壁均完好无损,但地面上有消防队员进出留下的脚印。

据附近围观白领介绍,报警后5分钟,一开始3辆消防车赶到,后来又来了五六辆消防车,消防队员将烟道明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朝阳安监部门对附近一餐馆和商店进行了安全检查。

虽然火扑灭了,关于这件事的微博却火了起来,这场火灾已出现多个版本。

记者注意到,“永安里地铁口附近连续发生多声爆炸,现场伤亡情况不明”,“有个满身是火的人从现场跑出来”,“连续爆炸,电线杆全断了”……这些传言被网友大量转发。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围观者都是在看到网上消息后特意跑到现场看热闹的。“就是一小饭馆厨房烟道着火,弄得还挺大。”张女士说道。

对此,北京警方辟谣称,7日11时26分,北京永安西里餐厅烟道起火,过火面积为4平米,并没有爆炸,永安里地铁附近发生多声巨大爆炸为不实信息。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来源不明信息,更不要传播扩散;对于恶意散布谣言,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将严肃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张颖川  作者:张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