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博造谣"4名民警打死人"被广州警方行拘

2015-11-30 10: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微博造谣“4名民警打死人”被广州警方拘留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27日下午通报,近日,某微博平台上出现一则“广州市白云区4名民警打死人”的博文,引起大量网民关注,造成不良影响。广州白云警方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经查实,该信息系人为捏造的虚假信息。

11月24日,白云警方抓获了制造、发布网络谣言信息的违法人员吴某(女,25岁,河南人)。吴某随后交代,其为增加个人微博的粉丝数和影响力,在毫无任何事实依据的前提下,故意虚构并发布了“白云区4名民警打死人”的微博信息。白云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吴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白云警方提醒:网络世界也是法治社会,法律是网络行为的底线。对于为了片面追求点击量或吸引眼球而故意无中生有、蓄意歪曲事实、造谣惑众的编造、传播谣言的各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