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大学生情人节表白被拒当街裸滚 警方辟谣

2016-02-16 13:57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传大学生情人节表白被拒当街裸滚 警方辟谣

W020160216394018407437

网络疯传“济南大学生情人节表白遭拒当街裸体打滚”的消息警方辟谣。

假的!昨天在网络上疯传并登上多家媒体头条的“济南大学生情人节表白遭拒当街裸体打滚”的消息系假新闻,济南警方已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经核实,该事件并非发生在济南;网友也扒出该段视频的真实拍摄地位于河北白沟,而非网传的济南王官庄。

2月14日是情人节,连续两天,玫瑰巧克力的销售、商家花样百出的活动、爆满的电影院、比往常更加拥堵的交通的与节日相关的消息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热点。2月15日上午,一则“济南大学生情人节表白遭拒当街裸体打滚”的消息成功抢占头条,先是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济南一高校的大四男生在情人节这天向本校一单身女教师表白,但遭到对方拒绝,随后该男生来到济南市王官庄街道附近马路中间脱光衣服,来回打滚近半个小时,表白的花撒了一地”,爆料消息中还附有现场视频截图等“证据”,并称该男子最终被执勤民警劝离。随后,这一“奇葩事件”在网络上炸了锅,微博、朋友圈疯狂转发,多家媒体均对此进行了转载报道。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太没出息,活该被拒”,有网友担心单身女教师的人身安全,也有一些网友质疑“看上去不像普通大学生干的事,小伙子是不是精神有问题啊”……

就在网友议论纷纷之际,15日晚上,事情突然出现了“急转弯”。昨晚21时许,微博博主@梦济南辟谣称:网传济南大四学生情人节表白被拒裸体打滚是假新闻,经过网友挖出确认该视频是在河北白沟协和医院门口拍的,并非在济南王官庄街道马路上。21时35分,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济南公安针对“打滚门”回应称:经核实,不是在济南发生的事情。今天早上8时许,无端“躺枪”的济南市市中区公安分局(王官庄系其所辖范围)也正式通过官微辟谣:经核实,王官庄派出所没有接到此事件报警,此事系虚假新闻,该事件发生在河北白沟。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15日上午“打滚门”事件一出,短短半天内便吸引了众多网友和媒体的目光,甚至有网友在留言中判断,济南大学位于王官庄附近,该男子很可能是济南大学的学生。但在此期间,质疑的声音也一直没有间断,网友怀疑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当街裸体打滚过于奇葩”,以及“视频截图中部分细节有疑点”等方面。昨晚济南警方通过微博辟谣后,有网友评论称“事情发生在河北白沟,主人公是个四十多岁的精神病人”;不少网友愤然表示“只负责传播不负责真实性,实在让人生气”。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