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孩逃离江西农村"系假消息

2016-02-22 13:27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就“上海女孩逃离江西农村”事件 江西网络部门调查回应:假的

本报南昌2月21日电 (记者吴齐强)春节前后,一条“上海女孩逃离江西农村”的帖文成为网络口水战的热点,“白富美”逃离穷山村,引发大家对现实生活中城乡差距、阶层差距、贫富差距等的争议。记者21日从江西网络部门获悉:“上海女孩逃离江西农村”事件从头至尾均为虚假内容。

春节前夕,有网名为“想说又说不出口”的网友在上海某网站发帖《有点想分手了……》,称自己是上海女孩,春节前去“男朋友”家乡江西过年,被第一顿饭“吓一跳”而逃离。网帖春节期间在网上网下成为热点,转发不断、话题不断。同时,网络上也有不少清醒的分析,从照片、订火车票、返程时间等一系列细节推断出帖文存在虚假和欺骗性。

根据江西网络部门的信息梳理,发帖者“想说又说不出口”并非上海人,而是上海周边某省的一名已婚妇女徐某某,春节前夕与丈夫吵架,不愿去丈夫老家过年而独自留守家中,于是发帖宣泄情绪。而之后在网上自称“江西男友”发帖回应的网友“风的世界伊不懂”,和徐某某素不相识。

江西师范大学法律系主任颜三忠认为,网络也要有规范讲规矩,否则挑动起潜在的负面情绪,容易激化矛盾。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