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菏泽杀人惨案"系谣言 造谣者被行政拘留

2016-02-25 11:12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传“菏泽杀人惨案”为谣言 造谣者被行政拘留

菏泽2

网传“菏泽杀人惨案”为谣言

菏泽1

网传“菏泽杀人惨案”为谣言

菏泽3

网传“菏泽杀人惨案”为谣言

“八点多钟,菏泽,发生起凶杀案,姑爷,给老丈人,丈母娘,媳妇,儿子,全都杀死了,给小姨子舌头嘎掉了,现在全城抓捕。”2月22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公安局接到多名群众反映,微信朋友圈传菏泽发生一重大杀人案件,并附有现场视频或现场截图,视频内容血腥,引起市民恐慌。

经侦查,这起案件是2月7日河北保定易县塘湖镇北河北村发生的一起命案,牡丹区李村镇王河圈行政村的孙某某移花接木,宣称是菏泽发生的命案,在微信群中传播,造成社会恐慌。2月24日,李村派出所将散布谣言的男子孙某某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款500元。

牡丹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要任性地去发布未经证实、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一旦发现此类谣言应当积极向警方举报。同时公安机关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也绝不手软,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完)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