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微信需付25元?谣言不可信!

2016-02-25 11:17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泸州记者调查:开微信需付25元?谣言不可信!

“快转重要消息, 微信免费即将结束。明天下午6点以后开微信要先付25元。”近日,随着微信 提现需要收取手续费已成事实,另一则关于微信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开来。该消息称,打开微信也要收费,否则用户将被删除。记者查询发现,这是一条彻彻底底的谣言。

“我不转发就会被删除?是不是真的?”日前,市民陈磊向记者求证,在他所在的一个微信群看到了有人转发一则消息,消息称:“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与腾讯公司谈判,如何监管腾讯的OTT以及如何向OTT业务收费,下午6点以后开 微信 要先付25元钱,把这个消息传给10个人,证明你是经常使用 微信 用户,系统帮你升级更新,否则你将被 删除 ……”

随后,记者向腾讯微信客服电话求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微信基础类服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个人用户如在Wifi条件下使用 微信 免流量费,使用移动数据网络则由 运营商 收取流量费。记者发现,微信官方辟谣公众号曾发布信息明确表示过:“ 微信收费谣言,即使传10万遍,也不收费。”

记者查询发现,这其实是一条2013年的“旧谣言”。业内人士指出,此类信息基本都为骗取用户转发,有的可能还涉嫌诈骗,用户如不能确定真假,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核实,如登录官方网站查询、拨打运营商电话咨询等。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