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信办:某校成立"反二胎联盟"为假消息

2016-03-02 10:25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网信办:某校成立“反二胎联盟”为假消息

此前网络上传播的“反二胎联盟”宣传语。

此前网络上传播的“反二胎联盟”宣传语。

东方网3月1日消息 近期,一则《上海某校小学生成立“反二胎联盟”称全国有1亿人加入》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上广泛传播。经上海市网信办会同上海公安部门调查,该信息最终被证实为虚假信息。

经查明,“上海小学生反二胎联盟”信息首发自上海恰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一家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笔熊家”发布者承认文章中很多内容都来自网络传言,在未能核实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为增加粉丝、提升账号影响力,就编辑发布了相关信息,并制作了夸大事实的标题。今天(3月1日),该微信公众号已经推送了致歉声明,就发布虚假信息向读者诚意致歉。

上海市网信办指出,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全社会共同维护和治理。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运营者在网上发布信息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恪守“七条底线”。自媒体绝不是法外之地,不能突破法律红线,不能挑战道德底线,也不能伤害公序良俗。任何胡编乱造、造谣生事等传播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和道德的谴责。

针对目前网上造谣传谣乱象,上海市网信办将协同上海警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