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崆峒区辟谣网传“五个孩子被偷”事件

2016-03-03 11: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甘肃平凉崆峒区辟谣网传“五个孩子被偷”事件

甘肃平凉崆峒区辟谣网传“五个孩子被偷”事件

中新网兰州3月2日电 (安胤铭 崔乾)3月2日,平凉市崆峒区委宣传部对外披露,针对2月29日网传“平凉市被偷了三个孩子,在静宁县郭田镇也丢了两个孩子”事件,经崆峒区公安分局查实:文字内容为虚假杜撰,纯属谣言。

2月29日10时许,平凉市崆峒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微信朋友圈出现“昨天平凉市被偷了三个孩子,在静宁县郭田镇也丢了两个孩子”的信息,引起大量不明真相的网友转发和评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经多方查证,张某(男,24岁,崆峒区某火锅店员工)、宋某(女,24岁,崆峒区某广告公司员工)在网上发现上述虚假信息后进行了转发,并在其微信朋友圈被多次转载。

目前,平凉市崆峒区公安分局已对相关违法行为人给予行政处罚,对虚假信息源的查处仍在进行之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发现谣言时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完)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