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游乐场发生踩踏"系谣言 警方正查传谣者

2016-03-15 13: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陕西一游乐场发生踩踏”系谣言 警方正查传谣者

“陕西一游乐场发生踩踏”系谣言警方正查传谣者

图片来自微博

“乐华城发生踩踏”确系谣言 警方正在追查传谣者

14日下午,一条网络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有网友说,3月14日上午,位于泾河新城的乐华欢乐世界景区发生了五千多人的踩踏事故,3名儿童惨遭不幸。记者到现场核实后了解到,该消息为虚假信息,系有人散播谣言,目前警方正在追查传谣者。

  网帖:乐华城发生踩踏事故

14日下午,一条网帖让许多陕西人揪心,这条题目为《乐华城疑今早发生集体踩踏事件三名儿童遭遇不幸》,网友“爸爸的千寻”发布消息称:“2016年3月14日11点24分,陕西西安乐华城门口,由于游客过多,发生了五千多人的踩踏事故,三名儿童惨遭不幸。事发后,乐华城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市各部门火速到达现场,调集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驱散游客,截止12点05分,为降低此次踩踏事故的人员伤亡,实行了交通管制,三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

没过多长时间,这条信息就在朋友圈疯传,大家都觉得震惊,不少西安网友转发并评论说:“踩踏事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太可怕了,希望相关部门对伤亡者有所交代。”

景区回复:踩踏传言是谣言

14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乐华欢乐世界景区,记者赶到时,门口游客基本已经离去,景区一片风平浪静。

问及是否发生踩踏事故,乐华城一位冯姓负责人表示,这是谣言,当天乐华城有活动,游客很多是事实,但没有发生踩踏事故。游客张先生证实,14日早上8点30分—10点期间,为乐华欢乐世界免费进入时间段,故引来大批游客,上午8点左右,门口聚集数千人等待免费入园。

冯先生随后给了记者一份辟谣声明。内容如下:

3月14日,极个别网友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传播的“陕西西安乐华城门口发生踩踏事件,三名儿童惨遭不幸,事发后乐华城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市各部门火速到达现场,调集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驱散游客”信息严重失实,损害了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的声誉。  

1.关于“陕西西安乐华城门口3月14日发生五千多人的集体踩踏事件”等信息,为不实言论,纯属子虚乌有,现场并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2.关于“事发后乐华城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市各部门火速到达现场,调集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驱散游客”等信息,为确保园内外游客安全,我公司协调当地公安、交警进行了游客分流和引导,并未有驱散游客的行为发生。

3.针对部分网友、网站等肆意发布、传播不实消息及谣言的行为,我公司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追究造谣散布信息者的法律责任。此次事件发生后,我们将进行总结,提倡大家不信谣,不传播,共同维护网络秩序。

警方正在调查传谣者

下午5点30分,记者来到乐华欢乐世界景区的警务站,警务站民警证实,踩踏事故确实是谣言。

民警称,3月14日上午,乐华欢乐世界景区有一个情人节的活动,8点30分到10点期间,免费进入景区,所以早上门口确实聚集很多游客,但秩序一直井然,没有发生踩踏事件,也没有任何人伤亡。警方在下午3点也发现到了这个关于踩踏事故的帖子,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调查传谣者是谁,一旦查实,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记者毛蜜娜)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