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警方辟谣:"南昌西客站杀人事件"纯属谣言

2016-04-05 14:01 中国江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昌警方辟谣:“南昌西客站杀人事件”纯属谣言

南昌新闻网讯 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们喜欢上网刷刷朋友圈,和朋友们聊聊天叙叙旧。不过,也有一些无聊的网友喜欢没事找事,4月2日开始,一则名为“南昌西站发生杀人事件”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还链接了一则小视频。为此,记者联系上南昌公安相关负责人,获悉这则消息纯属谣言。

4月2日上午,不少南昌市民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在转发一则名为“南昌西客站杀人”的视频,画面中有男子持刀砍杀无辜路人,之后又转而用刀砍旁边的汽车。男子持刀的动作持续10秒左右,现场出现一发“彩弹”,随后公安各警种出现在画面中,有负责狙击的,有负责控制人犯的,有封锁道路的,还有拉警戒线的……整个处置过程不到2分钟。大部分网友在看完小视频后发现画面太假,现场还能看到摄像机、无人机的画面,表示这完全是演习。不过,还有部分网友信以为真,不断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让谣言越演越烈。

昨日南昌市公安局官方辟谣,表示“南昌西站杀人事件”纯属谣言,经过调查南昌西客站根本没有发生此类事件,而且根据视频场景可以辨认为演习,最无厘头的就是这个场景也不是在南昌西客站。南昌警方希望网友不要再转发此类视频,勿传谣信谣。(首席记者 张宁江)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