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官方:无证据证明幼儿流鼻血与饮用“问题牛奶”有关

2016-05-25 13:4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西柳州一家“问题牛奶”企业出产的饮品饮料销往当地多家幼儿园,网上流传,有小孩喝了含乳饮品后,出现流鼻血、腹痛等症状。该市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近年来,该市未收到医疗卫生机构、家长或幼儿园关于饮用乳制品或饮料出现群体性不适症状的报告或投诉举报。

柳州市卫计委主任黄健辉在发布会上称,“问题牛奶”事件发生后,从本月20号开始,该市相关部门已组织三甲医院,陆续对5000多名幼儿进行体检,目前已经有3800多名的幼儿体检报告出来。结果显示,本次的体检结果和往年的并无太大的差异。同时,从疾控部门监控的情况来看,也没有幼儿集中出现流鼻血、腹痛、腹泻等症状。

黄健辉表示,“问题牛奶”事件发生后,确实有个别家长反映小孩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针对该现象,已专门与城区教育局、幼儿园,对家长进行了询问。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家长可以提供相关的证据。对于出现上述症状的,已建议家长在近期内,可将幼儿病例和其它的就诊资料,提供到相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对其作进一步分析、诊断。

黄健辉称,进入幼儿园的3个产品,为许可范围内的含乳饮料,并不是通俗所说的“毒牛奶”或是“问题牛奶”。经过对这3个品种库存产品抽样送检显示,在总砷、铅、铜、苯甲酸、蛋白质等13个检验项目中,有12项符合规定指标,蛋白质一项不达标,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和非法添加物。现在没有证据证明,幼儿是因为喝含乳的饮料导致流鼻血,同时该市也未集中爆发小孩腹痛腹泻的疫情。

当日的通报称,该市涉嫌违法生产食品的红日奶牛场,执法机构拟对其处以没收违法产品、设备,罚款31.49万元,并依法吊销其生产许可证。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协助对该案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戴琪(QY0021)  作者:周潇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