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徐州高铁站发生持刀砍人事件 警方称纯属谣言

2016-06-12 15:4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传徐州高铁站发生持刀砍人事件 警方称纯属谣言

近日,在微信群、朋友圈流传“徐州高铁站发生持刀砍人事件”,并配有短视频。徐州警方经认真核实,于6月11日晚间21时许在官方微博发布严正声明:徐州未发生此类警情,此消息纯属谣言。

最近两天,一段令人生畏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逐渐传播。记者查阅该视频后得知,视频内容反映在高铁站售票大厅内两名白衣男子持刀追砍过往民众,结果其中一名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开枪击毙。很多网民在朋友圈看到后,多是询问事情发生在哪里,或者询问真假。但是在江苏徐州的微信朋友圈里却发现有人居然把此信息内容传成“徐州高铁站发生持刀砍人事件”。

徐州市公安局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组织调查核实。6月11日晚21时许,徐州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徐州”以及微信公众号“徐州警方”发布信息称:经警方认真核实,徐州市未发生此类警情,此消息纯属谣言。经进一步了解,该视频曾于2015年8月12日在大连以”大连北站持刀砍人“流传过,并被当地公安机关辟谣,证实视频内容为一场模拟演练。

警方提示:请网民朋友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林桐(QJ0022)  作者:朱志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