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安:网传聚集打斗不实 编造散布谣言者被依法追究

2016-06-12 15:5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京公安:网传聚集打斗不实 编造散布谣言者被依法追究

针对6月7日晚网传“南京江宁发生聚集打斗事件”,记者经采访涉事人员、现场处置民警,并查看现场监控视频,发现当晚该区域确有人员聚集,但未发生打斗。南京公安部门表示,已查获5名涉嫌编造散布谣言人员,嫌疑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带来不良社会影响,表示今后不再传播未经核实的不良信息。

记者在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查看了现场监控,录像显示7日20时50分,江宁万达广场附近出现部分群众聚集围观。21时10分,部分人员走到竹山路辅路和机动车道上,当地出动警力劝阻并疏导交通。21时30分,聚集群众开始散去,至23时现场秩序恢复。其间没有出现网传的斗殴场面。

现场指挥疏导的东山派出所所长张远斌说,万达广场是江宁区的商业中心,当晚正赶上电影《魔兽》首映,广场附近的群众较多。其间,因个别出租车司机与网约车司机发生纠纷,引发群众聚集围观,影响交通秩序。民警对聚集群众进行劝离,并对个别不服从劝阻的人员采取了控制措施。

据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王海丁介绍,初步调查发现,网传多辆出租车聚集在立交桥下的图片内容,是以前发生在外地的事情。网传群体持械斗殴的小视频,是外地的电影拍摄场景。网传手臂受伤的保安,实际是在6月3日执行其他任务时受伤并入院治疗的人。

涉嫌制造散布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把朋友圈里的虚假视频截了9张图发到微博,并发帖称:“南京出租车与滴滴、优步等软件集体在江宁万达集体街头斗殴!目前已一死、多伤!!多名特勤受伤!”作为拥有7万多粉丝的微博用户,张某某的帖子被网友大量转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被公安部门依法刑事拘留后,张某某表示,自己不知道真实情况,不应该盲目跟风、炒作,恶意传播。“一传十,十传百,传太多,对这个社会影响还是蛮大的,我还是一个加v的博主,不应该这样去做。”

南京公安部门表示,截至9日上午,已查获编造散布该事件谣言的嫌疑人5名,其中1人被刑事拘留,2人被行政拘留,另有2人受到了其他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林桐(QJ0022)  作者:杨绍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