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泸州正遭受1998年以来特大暴雨”消息不属实

2016-06-20 11:33 四川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辟谣:网传“泸州遭受1998年以来特大暴雨”消息不属实

6月18日晚开始,泸州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23点,全市32个监测站为暴雨,58个监测站为大雨。降雨导致城区多处内涝成海,大量车辆被淹。

据当地气象部门消息,目前较强降雨回波位于江阳西部和纳溪西部,其余区县降雨明显减弱。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全市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暴雨城区多处内涝车辆遭淹

截至23点30分,泸州暴雨导致城区多处内涝,一些低洼地带的车辆根本来不及转移便淹没在暴雨中,很多车辆在行驶中熄火。

龙城丽都位于龙马潭区低洼路段,受暴雨影响,雨水迅速积蓄,把此处的路面淹没,不少车辆被水淹没,车辆只露“尖尖角”。目前,该路段积水暂时没有办法及时排完,交通已被阻断,车辆不能从红星村往龙城丽都方向行驶。

此外,因暴雨受影响,纳黔高速全线封闭交通、广营路下穿隧道(忠山公园处)因积水交通管制暂不能通行、沁园春已经交通管制不能通行。

辟谣网传“泸州正遭受1998年以来特大暴雨”不属实

暴雨“夜袭”泸州的同时,一则“1998年以来泸州的特大暴雨”消息,疯传朋友圈。该消息称“刚刚泸州市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家有住危房和河边低洼地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旁的亲戚赶快通知,今、明两晚不要到不安全的地段居住,在低处开门面的赶快抓紧时间将商品转移至高处;今天白天大家储备好用水,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二、三天……”

四川在线记者从泸州市防汛办和泸州市气象局得到证实,该消息为谣言,并非是“1998年以来泸州的特大暴雨”。“请大家不要在朋友圈转这条消息,今天并没有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截至23点,泸州段长江水位4米7,属于低水位,不要惊慌。”泸州市防汛办人员说。

同时,气象部门人员介绍,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全市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加强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记者 王正元)

责任编辑:张林桐(QJ002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