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吸引眼球 网络散播“暴恐袭击”谣言被行政拘留

2016-07-13 14:1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2日,湖北省沙洋县警方对外通报,成功查处一起网络散播谣言违法案件,抓获在网络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男子范某某,并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的处罚。

7月8日,沙洋县公安局民警在网络巡查时发现,某微信群里有人发布了一条“昨天晚上荆门发生恐怖袭击,大爆炸”的信息,并附有一段爆炸起火的视频。此消息迅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核实,该视频系7月7日晚荆门城区发生的一起意外起火事件,事发当晚已得到妥善处置,“恐怖袭击”纯属子虚乌有,对此沙洋警方当即进行深入调查。

经过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发布信息的人员系沙洋县官垱镇26岁的青年男子范某某,其目前正在荆门某单位上班。民警随即赶赴荆门,在荆门城区月亮湖北路将范某某当场抓获,经询问,范某某对其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范某某称,7月7日晚荆门城区发生意外起火事件后,他在微信里收到了几段现场的起火视频,为了吸引眼球,抱着“好玩”的心理,他于7月8日向其三个微信朋友群内各发布了两段现场起火的视频,并附上 “昨天晚上荆门发生恐怖袭击,大爆炸” 的文字信息。

由于范某某的行为未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且其本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沙洋警方在严肃训诫后对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沙洋警方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场所,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每位网民在充分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自由的同时,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真实、有序、依法发表自己的言论。公安机关将对在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活动予以坚决打击,依法惩处;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坚守法律道德底线,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李翔 庞海兵)

责任编辑:张林桐(QJ002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