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疯传“清理拉黑好友节省空间” 腾讯辟谣

2016-08-04 16:40 浙江辟谣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朋友圈疯传“清理拉黑好友节省空间” 腾讯辟谣

“清理拉黑网友节省手机空间”、“又删了12个人,节约了94M的空间!”连日来朋友圈里频频收到类似消息,很多小伙伴不觉间又被套路了!该消息的“疯传”引起了腾讯官方的关注,腾讯官方站出来辟谣了!消息是假的!

“你的微信卡不卡啊?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复制粘贴消息发送就行,谁的名字变色了,删掉就行!”近日,这条消息在朋友圈里转“疯了”,记者也收到了好多朋友发来的消息。

不仅如此,“清理拉黑微信好友节省空间”的消息越传越神。一条群发消息“又删了12人,节约了94M空间!”也在微信群中传播开来。

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信息去年就在朋友圈中出现过。那么这样做真的会节省微信空间吗?

大河报记者就疯传的“清理拉黑网友能节省空间”这一消息连线了腾讯。腾讯给出官方回应,“清除拉黑联系人不能节省空间,这消息是谣言!”

具体来说,好友的存在与手机空间并无必然联系,微信占用的内存大多都是聊天消息、朋友圈缓存。“决定内存多少的不是好友数量,而是和他们的聊天消息多不多,一个长期不联系的好友只是为你微信好友总数里增加了一个数字而已。”腾讯相关负责人胡女士说,相反,好友如果经常给你发视频、图片,那么这些图片和视频就会存于你的手机RAM(内存)里,也就是说占用了你的空间。

腾讯相关技术人员建议,手机越用越卡是因为手机可用空间越来越少,定期清理微信缓存数据可以让微信使用更顺畅,如果重要数据不能清理,可以先进行数据备份。

 小贴士教你如何检测是否已被好友删除

怎样检测对方是否把你删除呢?腾讯相关技术人员提供了几个小建议!

方法一:新发起一个群聊,把目标好友拉进群聊,当提示你某人无法加入时,他肯定就是把你删啦!找到把你删除的好友后,再默默地退出群就可以啦!

方法二:小伙伴们也可以给一个好友发消息,显示让你加好友的话就是删了;显示拒收,就是你被拉黑了。

最后再教大家一招清理内存的方法:设置——通用——清理储存空间——查看微信储存空间——选择删除,就OK了。

责任编辑:张林桐(QJ002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