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距镜头拍雾霾视频流出?谣言!

2016-12-20 17:13 青岛网络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距镜头拍雾霾视频流出?谣言!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雾霾天”,网上又流传出一段9秒钟的视频,称是“微距镜头下的北京雾霾”,不少市民看后心里一惊。

传言称,视频是用4000刘明灯光微距镜头下的北京雾霾。视频中,一些细小的颗粒四处飘散着,阵仗有点吓人。不少网友看到后评论,“这就是传说中的吃土,好好带口罩吧!”然而,事实上这只是空气中的灰尘而已。@天气预报官方微博已经辟谣。

QQ截图20161220170928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雾霾天”,网上又流传出一段9秒钟的视频,称是“微距镜头下的北京雾霾”。@天气预报官微20日下午对此辟谣。

@天气预报:这就是空气中的灰尘而已…拍拉出来辟谣5分钟!并在原“传谣人”微博下评论:你的摄影师朋友咋不用微距镜头+250万流明的光把二氧化硫,臭氧,一氧化碳的的分子结构拍出来呢?

记者发现,在@天气预报回复是谣言后,“传谣人”已经将原微博进行删除。

@天气预报官微表示:“凡事都讲个实事求是,空气是差,雾霾也大,但再牛的微距镜头也只能拍到空气中的灰尘渣!”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