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舞雪场对男童死亡一事作出回应

2017-01-20 10:19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38944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刘宏声 摄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本报19日报道了,来自北京的10岁男童在崇礼县太舞雪场滑雪时,不慎出意外并身亡一事,19日上午,太舞雪场回应本报记者称,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1月19日晚间,太舞雪场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对此事进行通报,通报显示:2017年1月18日,一名10岁儿童在太舞滑雪小镇不幸发生意外。

1月18日中午,太舞巡逻队员乘坐吊箱按例巡检雪道,由中站返回山顶途中,12时06分发现位于4H“华尔兹”雪道平缓区域外侧的伤者,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山顶(4H上段)巡逻队员前往救援,同时通知雪场医务室值班医生准备接收伤者。四名值守巡逻队员携带雪上救生船迅速到达事发地点,发现伤者是未成年人后,随即通知雪场广播站进行广播,根据其体貌特征来寻找监护人。救援人员使用雪上救生船救助伤者至雪场底部雪滩区,崇礼医院值班医生及救护车已在雪滩区等候,随即将伤者送往崇礼急救中心救治。

救护车于12时22分从雪场出发,于12时47分将伤者送达崇礼急救中心进行抢救。雪场工作人员在12时48分找到监护人,陪同监护人于13时13分到达崇礼急救中心。14时41分,崇礼急救中心向家属宣布孩子死亡。

目前太舞团队正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今后,太舞滑雪小镇将进一步加大滑雪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滑雪者的安全意识,避免此类意外事件的发生。同时,希望滑雪者切实遵守各项滑雪安全准则,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记者 张群琛)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张群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