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宁波老虎咬人事件":游客翻越3米围墙

2017-01-30 15:16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官方通报“宁波老虎咬人事件”:游客未买票 翻越3米围墙

W020170130320507571367

动物园所在地,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央广网宁波1月30日消息(记者 曹美丽 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月29日)下午两点左右,一名男子在宁波雅戈尔野生动物园遭老虎袭击,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该男子为何会近距离地接触到通常与游客隔离开的老虎,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事件发生后,有传言说该男子在围墙外近距离逗老虎,被老虎拖进虎园;也有消息说该男子并不是买票入园,而是从动物园外墙直接翻进虎园。

正值大年初二,雅戈尔动物园里的游客非常多。从游客传到网上的视频来看,被老虎袭击的男子当时已经奄奄一息。在这段两分多钟的视频里,一开始有两只老虎在撕咬这名男子,紧接着第三只和第四只又缓缓靠近。这期间,园区工作人员试图用放鞭炮、鸣枪等方式驱赶老虎,有两只被吓跑了,但其中一只仍没有停下来。

事发后,公安、医疗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公安机关和园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受伤男子被救下,立即送往最近的宁波市鄞州第二医院抢救,但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记者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赶到现场时,虎园周围已经拦上了警戒线,并有警察值守,禁止游客进入。当时动物园里的游人还不少,很多人都在议论男子是如何走进虎园里的。

公开资料显示,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前身是宁波东钱湖野生动物园,位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内,占地1900多亩,园内有200多个品种,近万头动物,是中国水域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其中的老虎园类似半岛,背面靠着一片山林,朝游客的一面是围栏,围栏跟虎山之间还有一条三四米宽的河。动物园一位姓张的负责人断定,这名男子不是从公园里面一侧的围栏跳进去的。

负责人说:“抬出来浑身是干的,不可能是从这侧游过去的,而且河的前面还有栏杆,不可能过去。”

这位负责人说,园区的视频录像能证明该男子没有买票,是翻越动物园外面的围墙,直接跳进虎园的。园区另外一位女性负责人也持有同样的观点。

负责人说:“我知道他是从外面逃票进来的,但要警察认定。”该负责人还表示,这名男子可能喝酒了。

目前,警方并没有回应该男子当天是否饮酒。有游客质疑动物园管理不规范,缺少必要的警示牌,园方负责人回应说,该男子攀爬的围墙有三米多高,并写了“内有猛兽,请勿攀爬”的警示语。

雅戈尔动物园宣布今天闭园一天,同时,为了回应外界质疑,园区将在合适时间向媒体开放,展示园区的安保措施和相关警示标志。

昨晚11点45分左右,动物园所在地,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确认在雅戈尔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中死亡的男子姓张,籍贯湖北人。回应中说,当天下午2点左右,张某及妻子和两个孩子、李某某夫妇一行6人到雅戈尔动物园北门,张某妻子和两个孩子以及李某某妻子购票入园后,张某、李某某没有买票,而是从动物园北门西侧翻越3米高的动物园外围墙,钻过铁丝网,再爬上老虎散放区3米高的围墙,围墙外侧有明显的警示标识,顶部装有70厘米宽的网格状铁栅栏。张某进入老虎散放区,李某某未进入。相关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曹美丽 杜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