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快递回应倒闭说:造谣一张嘴 辟谣跑断腿

2017-02-16 13:38 未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圆通快递回应倒闭说:造谣一张嘴 辟谣跑断腿

2月11日,有网友爆料称“圆通北京花园桥站点倒闭”,快递停留半月无人派送。对此,圆通圆通品牌中心负责人黄女士表示,“不存在圆通倒闭、圆通快递员大面积走人、圆通网店压货以及圆通拖欠业务员八九万工资等问题。”

圆通回应:现已核实,那些都是谣言

未来网记者致电圆通快递,截至发稿前无人接听。

未来网记者辗转联系到圆通品牌负责人黄女士,黄女士称,已看到媒体发布新闻,现已核实,那些都是谣言。

“客户11号在百度贴吧发布,实际情况是,当时有圆通快递车卸货,所以不存在报道所指问题。而且人家在句尾加了问号,可能他也是情绪上的宣泄。有的客户收不到件就会有情绪化的事件。”黄女士说。

此外,黄女士分析称,以往媒体关注快递,也不会因为少数信息进行放大解读。

据悉,年初快递小高峰,造成快递数量大,大部电商不发货,年后扎堆一起发。除了电商挤压寄件外,还有日常寄件,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对一些快递网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派件上也存在一定的影响。

“年前我们也进行了很多措施,保证有业务员的及时返岗,也会发一些开年红包等福利。”黄女士表示。

据了解,圆通快递员有离职人员,但是在一定正常范围内的离职。

从加盟网点的数量上来说,圆通的网点均为小片区经营,全网的快递量虽多,但分摊到单个加盟商的体量就比较小,即使出现积压等状况,波及的范围也可以控制,通过兄弟公司的帮助及人员调配等措施也可以及时处理。

网友:当前快递行业太难做

对于此现象,不少网友评论称快递行业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当前物流发展不够成熟。

网友@股林虾客:快递行业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送一个件无论大小就一块钱,又是搬货又是爬楼的,人家搬家公司还有爬楼费呢,这种状态必须改变,不改早晚得出乱子。

网友@向上吧不一样的不一样:当前物流的发展不成熟,员工对快递公司的认同感比较低,付出的和回报不成正比。客户的无理要求,同行业的挤兑等等,导致现在快递业比较难做。

网友@理想鄉绝望鄉:快递业本来利润是有的,但是各大恶性压价竞争,导致利润已经低到用毛来计算,总公司恶性无厘头剥削(客户只是打电话问下东西到哪里了,公司就直接算投诉),罚款与收入天地之别,只要有一张运单号就能投诉。人力需求又庞大,用这么少的工资和盈利来维持这么庞大的资源,也就是中国式神话。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韩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