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记者是苍蝇"官员再回应:表示歉意

2017-02-19 10:49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炮轰记者是苍蝇"官员再回应:表示歉意 不针对记者群体

QQ截图20170219104944

此前,黄林武发布的讽刺记者是苍蝇的诗歌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李晗)今天中午,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黄林武(网名黄大象)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发布《黄大象个人申明》。针对网上热传的讽刺记者是苍蝇诗歌,黄林武在申明中表示该条消息不针对记者群体,如果对记者及其他朋友造成感情上的伤害,个人对此表示歉意。并坦言,目前云南旅游发展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作为旅游人非常痛心在反思。

以下为申明全文:

【黄大象个人申明】

因为我在云南旅游行业工作时间长,个人微信好友多,好友来自世界各地,许多朋友也是因为经常看我个人朋友圈分享的美图美景来到了云南。因为最近云南发生了几起治安案件,所以许多没有来过云南或者准备来云南旅游的朋友担心旅行安全,所以每天都有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外省或外国的朋友通过微信来询问我,由于工作繁忙没法一一回复。

为了让我的朋友们用一种安祥美好的心态来看美丽的云南,前天中午午休时间我在我个人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和议论。对此,特做如下声明:

一、我发的这条消息不针对记者群体,也不针对哪家媒体,但没有想到的是会被人误解成我在骂记者及媒体,并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如果对记者及其他朋友造成感情上的伤害,我个人对此表示歉意。

二、每个人都有乡愁,都热爱自己的家乡,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从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就回到家乡投身旅游事业,一干就是22年。我为云南自豪,我为云南骄傲,我见证了云南旅游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当然,我也不否认,目前云南旅游发展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作为旅游人,我非常痛心,也在反思。请大家理解我这种希望家乡旅游健康发展的情结。

三、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请大家不要因为此事改变对云南的印象。我热忱欢迎各地的朋友来云南旅行,我愿意热情为大家做好服务!

特此申明,谢谢!

事件回顾:

2月17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简称"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黄林武在个人微信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其中写到:"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偶尔会发生几件坏事,大家不要盯着炒,盯着有缝的鸡蛋并不是苍山上的雄鹰,不过是只苍蝇而已",引网友质疑此举系要公开对抗舆论监督的节奏。

2月17日深夜,云南省旅发委通过官网发表声明对此回应称,黄林武发表的言论属个人言论,云南旅发委对媒体的监督持欢迎态度。

2月18日上午,黄林武通过短信回复中国青年网记者称,自己创作这首诗歌的初衷是"为了让我的朋友们用一种美好的心态来看美丽的云南"。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