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平台]张家口崇礼回应“缆车着火17人死”:虚假信息

2017-02-23 09: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3日讯(记者 李金鑫)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张家口崇礼滑雪场发生缆车着火事故,致17人死亡。22日,崇礼区发布声明称,网上传播的视频和相关说明均为虚假信息。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这份声明表示,近期,崇礼区各雪场均正常运营,未发生缆车着火事故,网传“崇礼雪场缆车着火,17人死亡”的视频和相关说明为虚假信息。据悉,崇礼区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提醒广大网民遵守网络信息发布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

2月22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声明称,网传“崇礼雪场缆车着火,17人死亡”的视频和相关说明为虚假信息。图为声明原文。

2月22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声明称,网传“崇礼雪场缆车着火,17人死亡”的视频和相关说明为虚假信息。图为声明截图。

据了解,在保障雪场安全方面,崇礼区于2016年专门设立假日保障办,该机构由当地旅游、交警、安检、消防、食药等部门抽调的精干人员组成,具有较强的保障能力。

截至目前,崇礼区各大雪场均陆续更换和安装了监控,尽量保证时刻掌握每条雪道上的情况。2017年春节期间,崇礼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2亿元。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  作者: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