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委员:消费者心里“有杆秤”就不会信谣言

2017-03-10 13:51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健委员:消费者心里“有杆秤”就不会信谣言

中国经济网3月9日讯 3月8日,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今年的主题为“代表委员‘食话实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健出席活动,并就“食品知识的科普宣传”议题做出发言。李健表示,打击食品谣言有两个复杂问题,一是源头,二是不够权威。

李健提到,当天下午全国政协专门召开了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协商会,对此他感觉到中国的供给侧源头问题非常复杂,解决起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努力。“我们的监管确实做了很大的工作,但是与人民的要求,完善监管还有很大的距离。”

李健表示,食品知识宣传力度不够、违法成本低、谣言来源往往在境外,从源头打击谣言仍充满阻碍。对此他建议,企业承担科普责任,应加大力度做宣传。

李健认为,专家辟谣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解决问题,但目前专家声誉不高,还可能成为利益集团的代言人,让大家不能相信。“所以关键的是让消费者有信心,如果消费者心中有一把秤,就不会相信谣言。”(吴晓薇)

责任编辑:柳杰(QJ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