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沪共享单车暂停投放 沪交通委辟谣:非官方发布

2017-03-16 10:18 新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传沪共享单车暂停投放 沪交通委辟谣:非官方发布

日前,网传“市交通委约谈共享自行车企业,要求即日起暂停投放”的说法引发市民关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该信息并非交通委官方发布,针对共享单车的规范发展和管理问题,有关部门抓紧研究相关意见,条件成熟时会向社会及时发布。

今日有媒体报道,上海市交通委已约谈了摩拜、ofo等6家共享自行车企业(目前共投放约45万辆),考虑到中心城区停放点容量趋于饱和,要求即日起暂停投放。消息一经发布,随即引发关注。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就此消息向摩拜、ofo、优拜等多家平台证实,上述平台均表示目前暂未收到上海市交通委关于市区内暂停投放共享单车的书面通知。

此外,记者了解到交通委曾于本月初集中约谈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当时交通委就企业投放计划及如何更好管理用户的违停违行行为等议题开展沟通协调,希望企业在投放时考虑一下偏远地区的用车需求,并未涉及暂停投放的议题。

最新数据显示,全市开展共享单车业务的企业已超过30家,投放量超过45万辆,注册用户超过450万,投放量和注册户数均处全国首位。目前,相关行业指导意见与监管细则仍待进一步落实。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