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望和公园湖水不见了?工作人员:今夏景致会更好

2017-04-18 16: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放心吧,五一过后湖更清水更美

“这么好的一湖清水,不会从此取消了吧?”最近有市民看到望和公园北园里的湖水不见了,湖水的原址正在施工,大家一边猜测,一边着急。对于望京地区的居民来说,望和公园北园小有名气,绕着清澈的湖边散步、赏鱼是件惬意的事,大家担心以后这样的惬意不再有了。公园里的湖水为什么没了,昨天(17日)记者一探究竟。

记者来到了望和公园,正如市民们所说,公园里那一汪湖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个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在原先的河床里穿梭,多名施工人员也正在忙碌。很多来游园的市民对此很关切,围在岸边拍照、议论。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近些天他们来公园散步时,发现这里的湖水没了。望和公园里的这片湖,大家一直非常喜欢,还想着夏天饭后又可以围着湖散步、赏鱼了,这湖怎么突然没了呢?还有市民提到,这片湖水原本是望和公园北园的点睛之笔,湖水让公园有了灵气儿,大片水域还能调节局部小气候,没了水太可惜。“我们听说是要做成绿化,真是这样吗?”

带着周边居民的疑问,记者赶往邻近望和公园南园的公园管理处。“这片湖名叫香风湖,是咱们望和公园北园最具特色的一景呢。”工作人员说,对市民们的关注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大家表态,香风湖不会没有,此次施工是为了环境的提升,给大家创造更好的游园环境。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在河床内的施工,内湖范围会进行更科学的区域划分,将新增加的湖内绿植和鱼群分开,一来避免植物和鱼类的相互干扰,二来可以让鱼群活动范围集中,便于游客们赏鱼。在外湖区域,还将增加雾化系统,除了可以湿润环境外,以后远看香风湖更会有仙境一般的视觉感观。除此以外,此次施工还会将香风湖曾经存在的一些小问题一并修复。“施工在五一节前后就会完成,大家放心,今年夏天,咱们的公园景致会更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