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加多宝被下老鼠药” 海口网警辟谣:将一查到底!

2017-05-04 15:34 南海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传“加多宝被下老鼠药” 海口网警辟谣:将一查到底!

近日,一条“加多宝被下老鼠药,广州已经死了好几个人"的信息“漫游”在全国各地。

记者在海口网警提供的网络截图中看到这样一段话:“紧急通知,一定要注意,请不要喝加多宝了,加多宝被工厂员工下了老鼠药,因为他对世界不满!此人已被抓起来了,加多宝工厂已经把新产品全部下架,在广州已经死了好几个人了,学校也禁止卖饮料给小孩喝。此事千真万确,不信你查今日一线4.13晚上放的。近期不要喝,看到的大家互相传达一下,马上转发,一分一秒都不要等。”

据警方介绍,新华社刊载了一则消息:2015年5月29日,新华社记者29日从东莞市公安局获悉,当地发生一起向软包装饮料人为投毒案,多人饮用后出现不适,1人送医后死亡。公安机关在一工厂宿舍内将犯罪嫌疑人关某(男,44岁,辽宁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关某称,因对社会不满,遂用向饮料里投毒的方式来报复社会。

该事发生在去年,造谣分子对新闻稍加改编成了谣言!

海口网警再次提醒广大网民,网络非法外之地。大家在遇上类似信息时,要注意甄别,判断其真实性,无法判别也无法求证的,绝不转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和谐、文明、有序的网络社会舆论环境。

同时,警方也警告网上不法之徒,目前网警坚持24小时巡查,一旦发现恶意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