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回应]提个醒!北京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逛公园仅限11家

2017-08-01 14: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以免费游览市属公园。图为北京世界公园内景。田宝希供图

北京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以免费游览市属公园,北京世界公园属于旅游企业,不在65岁以上老人可以持证免费进入的公园名单中。图为北京世界公园内景。田宝希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李金鑫)65岁王奶奶这两天有点郁闷。她前几天带着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兴致勃勃地去逛北京世界公园,但是到了大门检票处,却被拦了下来,被告知未满70岁,不能免费入园。

可是65岁以上老人不是可以免费逛公园吗?

对于王奶奶的困惑,北京世界公园市场部刘经理告诉记者,北京世界公园属于旅游企业,不在65岁以上老人可以持证免费进入的公园名单中,而各家旅游企业对老年人免费入园的规定各不相同,“我们公园自从开园到现在,一直执行的是70岁以上老人免费。”

“有些老人特别不理解,还挺生气。我们也只能多解释几遍。”在检票口工作了十多年的刘大姐告诉记者,对公园这项规定不理解的老年人很多,“隔三差五就能碰到。”

千龙网记者从北京世界公园了解到,公园每年的游客人数是70万到75万之间,其中持老年证的大概5万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大概有2万人左右,剩下的3万人就是持有北京通—养老助残卡但是未满70岁的老人。

刘经理告诉记者,世界公园并非没考虑过按照北京市统一的标准执行,但是公园如今每年也只是能做到收支平衡,“每年多加3万人左右的老年人免费入园,门票费大概就是300万元,对我们企业的负担有点大。”

千龙网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北京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以免费游览市属公园。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北京市属公园主要包括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市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共11家。

另外,记者了解到,持该卡,65周岁及以上北京户籍及常住外埠老年人可享受免费进入部分公园和景区的优待政策,持卡老年人游览公园、景区时,在装有刷卡设备的公园须刷卡入园;在没有刷卡设备的公园、景区,按照各公园、景区管理要求入园。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