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平台]北京延庆辟谣“违建棚房紫薇庄园在建在售”

2017-08-13 14: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辟谣平台]北京延庆辟谣“违建棚房紫薇庄园在建在售”

千龙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李金鑫)8月12日,北京市延庆区官方微博@北京延庆发布声明称,某些商业网站散布的“违建大棚房-紫薇庄园仍在建在售”为不实信息。

据悉,8月11日,北京日报第10版刊登了题为《违建“大棚房”网上还在卖》的新闻报道,其中提到目前有多个商业网站仍在兜售延庆“紫薇庄园”大棚房。延庆区相关部门获悉后,立即进行查证。

经查,原“紫薇庄园”大棚房违法建设位于延庆区延庆镇广积屯村种植区内,2017年5月25日-27日,延庆区对该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依法拆除,并恢复种植条件。8月1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北京督察局、市国土委及部分中央和市级媒体对报道中提到的“紫薇庄园”违建所在地进行了现场调查,证实该地块原有违建确实已经全部拆除并恢复为农田,不存在“紫薇庄园”大棚房在建在售情况。某些商业网站散布的“延庆‘紫薇庄园’在建在售”为不实信息。

针对目前多家商业网站仍在兜售“紫薇庄园”大棚房的不实宣传,延庆区及时与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下一步,延庆区将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建设的“零容忍”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延庆区提醒广大市民,建设、兜售、购买“大棚房”均属于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请大家不要轻信网上不实信息,更不要购买。

责任编辑:欧阳晓娟(QJ0018)  作者: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