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求证:国家助学公益短信属实 公众可根据需要放心联系有关部门

2018-08-19 15:03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广求证:国家助学公益短信属实 公众可根据需要放心联系有关部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很多人的手机上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国家承诺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了解政策请关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和‘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有疑问请拨打高校资助热线。”经证实,信息属实,不是诈骗短信。

这条短信是教育部、工信部会同三大运营商,面向全国手机用户发送的国家助学公益短信,就是为了确保资助政策宣传不留死角。目前,我国已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积极参与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实际上从幼儿园到大学阶段都对贫困生有一些相应的资助,相对来讲,大学阶段解决的比较好一点儿,他的形式比较多,比如助学金。比如贷款,比如贫困助学的一些岗位。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朱宏源